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许树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30 20: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在临洮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许树德主持会议。

168562421896916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对标对表,强化担当作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一核三带”等发展布局,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冶功能,突出“六个聚焦”,加强对全县重点项目、重要领域的审计监督。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保障经济社会追赶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结对关爱行动等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政策宣讲、进步创建等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临洮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胡昌升对我县的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指导和遵循。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胡昌升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主导产业、扩大投资、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主动创稳、党的建设“七个聚焦发力”,“清单化”制定贯彻落实方案。要持续推动优势产业延链补链,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快建设和美乡村,加强保护洮河生态,扎实开展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大力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提示》。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心工作和职能职责,突出抓好教育管理、自查自纠、典型查处等重点任务。要深入开展“作风顽疾百日整治”行动,严肃整治作风问题。领导干部要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的督查督办、跟踪问效,推动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综合评价意见》《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通报了《关于对2022 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看临洮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