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三问三送”走访离退休干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立足老干部实际情况,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采取“三问三送”措施走访离休及县级退休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收获实效。
       问身体健康,送关心关怀。根据老干部身体健康、生活需求、精神状态等多个方面需求,采取电话或上门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离退休干部详细状况,在此基础上,精准制定“一户一策”,为老干部开展个性化服务提供详实依据。截止目前,走访离退休干部29人(次),向89名离休干部及县级退休干部发放了“一对一”爱心服务卡,给老干部上门送药、联系就诊医院等帮办实事9件。
       问参政短板,送精心服务。利用老干部生日、节假日等特殊节日,进老干部家门,听老干部心声,虚心听取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打通参政堵点,努力打造对接无妨碍、沟通无障碍、服务无阻碍的良好局面。同时,对老干部反映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及时汇总、梳理、分办。今年以来,共为老干部解答政策14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7件,向人社、卫健、医保等职能部门转办工作建议4条。
       问发展大计,送诚挚邀约。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老干部“三个优势”,引导老干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作用。热情邀请老干部加入到全县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关心下一代等活动,持续凝聚释放正能量,展现新时代老干部担当作为良好风貌。为6名离退休干部党员颁发聘书,在社区担任网格员、调解员、督导员,累计开展矛盾化解等服务活动30多次。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撰稿:赵永春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