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着眼“三个维度”探寻“首要任务”最优解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13 10: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党员干部,要着眼“形势之变、发展之要、群众之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辛勤耕耘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答好人民满意最优解。
       着眼“形势之变”,在厚积薄发中“蓄势扬帆”。“唯有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是我们党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出的科学结论,也是解决时代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一把金钥匙。立足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愿景鼓舞人心,民族复兴的前景令人期待。作为党员干部,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站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高度,乘势而上、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寻求顿悟之道,一以贯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主动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在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燃烧卡路里,跑出加速度。
       着眼“发展之要”,在守正创新中“拔节成长”。“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没有依靠高质量发展推动关系经济社会全局的深刻变革,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党员干部,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鼓起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挺膺劲”,主动认领“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投身经济发展第一线、科技攻关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找准发展的路径和着力点,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要登上梦想“远航舰”,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扬顽强拼搏的正能量,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在千帆竞发的激烈竞争中“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着眼“群众之需”,在无私奉献中“自找苦吃”。“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相互依存、辩证统一,高质量发展是高品质生活的基础前提,高品质生活是高质量发展的价值目标,将贯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过程。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聚焦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常去“小街巷”,常进“农家屋”,用好群众路线这个“制胜法宝”,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谋共识、解难题”。要到基层实践一线“墩墩苗”,到艰苦边远地区“经风雨”,主动加入群众“朋友圈”,把群众的“柴米油盐”记在心上,把人民的“急难愁盼”扛在肩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党建引领“一根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绘就乡村振兴“斑斓画卷”。

【来源:共产党员网 | 撰稿:寇贵斌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