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临洮县八里铺镇设施农业让群众致富“更有奔头”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26 20: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冬日的八里铺镇二十里铺村在洮河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宁静,洮河两岸的田地被厚厚的白霜覆盖着,新建的日光温室大棚里生机盎然,菜农们正在为刚栽植的辣椒苗施肥。

       今年年初,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带动村集体经济“强筋壮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家家户户“种”出好日子。八里铺镇党委围绕“一核三带”战略目标,紧紧抓住“川河经济带”建设机遇,经过镇村干部多次实地考察和党员的多次商议,决定在二十里铺村建设高效日光温室设施蔬菜基地。一期占地53亩的14座高效日光温室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温室卷帘、换气、供水、施肥全部实现机械化操作,为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提高当地菜农收入提供了有力保障,项目的实施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0余万元。

       近年来,八里铺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定西市“5678”关键指标,牢牢掌握“三农”领域追赶发展“主动权”,依托地理优势,新建成蔬菜钢架大棚460余座,每座可为菜农增收2万余元。随着大棚种植农户的逐年递增,八里铺镇党委将逐步推动大棚产业向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突破农业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窗口期”,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蜕变,努力让群众“更有奔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临洮县八里铺镇公众号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