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三招”提能 争做“三型”组工干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24 10: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新时代对党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组织工作要高质量发展,组工干部就必须要志存高远,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干劲,内强本领,外塑形象,从组织工作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勤学苦练,争做“全能型”组工干部。学习是提升境界、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认真学习业务、政策、法律、法规,不断加强新知识、新政策、新精神的学习,用知识来武装头脑,更好的指导工作。组工干部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与积累进行“补水保湿”,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创新干事方式,才能做到遇事不迷惑、遇事不退缩,在实际工作中“永葆常青”。同时,多和老同志沟通交流,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以便为突发事件做详实分析,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立足于组织工作大局,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总结经验,有效地解决好问题,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公道正派,争做“服务型”组工干部。组织工作政策性、周期性强,稍有不慎,很容易造成工作失误,影响组织部门形象。事实上,一名组织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主要体现在处理问题的细节上,细节是一种创造,把别人考虑不到的细节做细做实是一种创新,把别人考虑到的细节做得更细更实也是一种创新。同时,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要像“未出土时先有节”的竹子般“骨气”常在,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自己的“根”,锤炼“一颗红心永向党”的主心骨,筑起“修身立业”的压舱石,不断检视初心、锤炼初心、永葆初心,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和锤炼,擦亮自己的底色,充分发挥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严于律已,争做“廉洁型”组工干部。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励、自警,工作任务繁重,遇到的矛盾和复杂的问题较多,要有较高的思想素质和较强的党性原则,要有清醒的头脑,做到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组织工作无小事,许多工作涉及到干部的切身利益,做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一定要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程序不变通,纪律要求不放松,特别是在干部任免、工作调动等敏感问题上,应自觉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深感肩上担千斤,无悔组工献青春”,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做思想上的明白人、政治上的清醒人,时刻保持“身心健康”,永葆忠诚干净本色。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撰稿:刘忻周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