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许树德主持召开因疫遇困群众生活救助温暖过冬工作汇报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22 14: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20日,县委书记许树德主持召开全县因疫遇困群众生活救助温暖过冬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全县因疫遇困群众生活救助温暖过冬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许树德强调,要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要求,对群众诉求,做到有诉必应,事不过夜,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兜牢民生底线。要开展全面的排查摸底行动,关注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及阳性居家隔离人员,采取“访户情、查困难、问需求、列措施”等方式,以台账化管理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准,确保一人不少、一户不落。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救助政策、救助范围、救助条件和申请方式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做好申请受理,及时核实申请人情况,加快政策落实。要认真落实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保障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难的群众要做到尽保尽保、应救尽救。要统筹帮扶单位力量,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发放过冬物资,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加强敬老院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杜绝疫情发生。要组建成立联合督查组,加强督查检查,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各项措施任务准确及时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振亚,副县长张会平参加会议。
【来源:临洮县人民政府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