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太石镇上好“三堂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5 20: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报告句句铿锵有力,字字鼓舞人心,太石镇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上好“三堂课”,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以实干实绩实效奋进新征程。
       上好必修课,聚焦理论学习“走在前”。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干部大会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方式,通过开展“一次专题党课、一次座谈交流、一次党性教育”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将学习课堂主动移向红色教育基地,变“你讲我听”为“边看边学、边学边悟、边悟边干”,推动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精髓要义。
       好公开课,聚焦覆盖宣讲“达末梢”。组建理论宣讲组深入基层一线常态化开展集中宣讲和专题辅导,建立“集中引导学、组织交流学、深入宣讲学、上门帮助学、一线实践学”等五学模式,着眼全覆盖,构建全方位“宣讲矩阵”。充分用好大喇叭”、板凳会、庭院会等多种形式,以“百姓话”讲述“百姓事”,全力实现学习全覆盖,全方位,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在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中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上好实践课,聚焦学以致用“出实效”。持续塑造基层党建带动典型,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原则,着力提升党建示范片带创建成效,全面构建“示范领路、片带辐射、全局联动”的基层党建新格局;高效推进“万亩高垄早熟马铃薯示范片带、沿川万亩蔬菜种植片带、百合标准化种植基地”三大片带建设,以马铃薯产业联合党委为龙头,持续扩大高垄早熟马铃薯标准化种植面积,持续以优化马铃薯特色产业种植品质,同时全面推进川区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沿洮设施蔬菜大棚建设项目,打造贯通G212沿线川区8村的沿洮绿色经济带,以项目保障产业高效、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
【来源:魅力太石公众号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