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总工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22 20: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工会干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能力,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日,临洮县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县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议。   
       会议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中心任务)等内容做了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县总工会党组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工会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广泛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邀请党校教师、专家学者、抽调机关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事业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基层一线、走进职工心里。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培训,将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在明年5月底前,县总工会要举办2—3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对各级工会干部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培训。通过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制作推出新媒体产品,开展网上访谈互动,积极宣传各级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舆论氛围。同时,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思考、精心谋划部署,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狠下功夫,努力促进全县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临洮高质量追赶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洮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临洮机关党建公众号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