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双构建双提高】临洮县红旗乡组织召开红旗片区羊产业联合党委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18 18: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1月17日,红旗乡组织召开红旗片区羊产业联合党委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红旗片区羊产业联合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其他相关负责人、相关村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养羊大户代表、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乡政府科技特派员、畜牧站全体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临洮县畜牧业高质量追赶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并对红旗片区羊产业联合党委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会人员就各村羊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产业兴旺”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统一领导、统一协调、统一部署的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持续推动羊产业做大做强,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建设,让羊产业发展成果能够惠及更多的群众,以经济发展带动民生改善,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发展理念,融合并进、互促互赢,,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融入到羊产业发展中,以组织推动、党员带动助力羊产业发展,形成整体协同发展效应。二要聚焦短板持续加强整改。各村党组织要在目前羊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领导力量,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聚焦短板弱项、创新工作方法、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健全更优质高效的工作机制,把功夫下在实处,把产业抓出成效,不断增强联合党委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三要细化举措不断巩固提升。坚持以“扩总量、增出栏、优品质、提效益”为目标,采取“党委+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抓好联合党委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巩固提升,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盘活村级资源,不断增强羊产业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四要总结经验落实发展举措。坚持边探索边总结,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推介好思路、好做法,采取现场观摩学习、召开经验交流会等形式,把点上的经验做法总结推广到面上,形成长效机制和可推广模式,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辐射带动作用,并制定长远发展规划,落实发展举措,有效增加群众收入,保持联合党委持久的生机和活力,全面推动片区羊产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旗发展公众号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