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督察定西市动员会召开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11 18: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督察定西市动员会召开
马驰讲话 戴超作表态发言

       11月10日下午,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督察定西市动员会召开。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组长马驰讲话,市委书记戴超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汇报了定西市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情况。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副组长杨学鹏主持会议。
       马驰在讲话中指出,政治督察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保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决政法系统现实问题,推动各级政法机关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政治督察及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政治督察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马驰强调,在定西开展政治督察试点工作,是督察组和定西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是帮助定西政法机关发现和解决问题,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机遇,也是为全省全面开展政法系统政治督察打造样板、完善机制、探索经验的具体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严督实导,圆满完成政治督察任务,并探索形成一整套务实管用、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政治督察工作机制。
       戴超表示,省委部署开展政法系统政治督察试点工作,这是落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素质,夯实政法工作基础的坚定之举、务实之策。定西将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拥护省委决策部署,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方位接受检视检阅,全过程开展查漏补缺,全覆盖进行自我革命,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高要求协同配合、坚决服从政治督察安排,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高效率联动执行、坚决抓好问题线索办理,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高标准协调服务、坚决保障督察顺利开展,全面整理和呈现全市政法工作的新举措新特色新亮点,为全省政法督察试点工作提供定西方案、定西经验。高水平推动工作、坚决做好成果转化运用,持续深化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抓好市域社会治理、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推进法治定西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前,马驰、杨学鹏与市委主要领导进行见面沟通,传达省委领导指示精神,交流有关情况。下一步,督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线索核查、下沉走访等方式开展督察工作。
       李进强、李小宁、石占全、寇继军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党建网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