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双看双评双结合”考察识别疫情防控一线干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12 11: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洮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和试金石,通过“双看双评双结合”,全面了解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的各种表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双看”明标尺。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考核考察、选拔使用干部的导向,从“正向”和“反向”两方面看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重点考察“六个是否”,即看干部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指示精神;是否胜任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带头示范、行动有力;是否面对疫情敢于担当,冲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是否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开展工作;是否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稳定群众情绪;是否关心关爱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
       “双评”识干部。采取“一线评”和“综合评”相结合等方式,全方位识别干部。县委组织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考察小组,深入乡镇和单位,延伸到值班卡口、交通要点管控等一线,通过疫情防控跟进督导检查、一线谈话了解、专题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履职担当、应对风险的情况,及时发现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冲在一线的干部,注重识别工作推诿、落实不力的干部,分类纪实干部表现。加强与疫情防控“一办十六组”、县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乡镇党委沟通交流,多渠道、多方式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和具体事例。
       “双结合”鼓干劲。将疫情防控考察识别干部情况与正向激励相结合,作为干部培养选拔、职级晋升、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印发《关于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通知》,从关心关爱疫情一线人员身心健康、妥善解决家庭后顾之忧、落实有关待遇保障、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及时统筹安排调休轮休,强化先进典型宣传报道等六个方面落实关爱措施。同时,与整治作风问题相结合,对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工作中推诿扯皮、作风漂浮、不敢担当作为的干部,根据情节轻重及时予以问责处理。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撰稿:裴苗苗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