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20 10: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讯(记者 董志斌)8月18日上午,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后,我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巡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第二轮常规巡察进行了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树德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清元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许树德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准确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属性。本轮巡察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坚持系统观念”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要在巡察全过程突出政治性、体现人民性、增强斗争性,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树德要求,要抓主抓重、精准发力,保质保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找准主攻点、打好主动仗,全面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巡察”,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重点问题,查实具体问题,深挖隐藏问题,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要突出监督重点,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实际,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精准开展监督。要把握关键环节,在进驻环节做到积极主动,在报告环节做到客观准确,在反馈环节做到原汁原味,在整改环节做到迅速有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许树德强调,要协同联动、强化执行,全面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规范巡察,严格执行巡察流程、授权规定、安全要求,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锤炼过硬素质,做到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切实提高巡察监督水平。要注重建章立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完善制度机制,促进巡察成果的转化运用,使巡察工作真正管长远、见长效。
       会上,王国杰宣读了《关于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巡察组组长及副组长授权任职暨任务分工的决定》。

【来源:临洮县人民政府网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