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新添镇:党建引领 抗“疫”保供助增收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05 18: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凝聚合力抗疫情,保供助收促双赢。临洮县新添镇发挥党建引领蔬菜产业优势,通过“订单式”服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力保障疫情一线“菜篮子”产品供应,助力当地群众增收。

本轮疫情发生后,临洮县第一时间与省商务厅对接,在新添镇承接了来自兰州市城关区的蔬菜订单后,积极动员辖区内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的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到定点市场进行交易,并抽调干部进驻定点市场为保供车辆办理通行证,全力保障运菜渠道通畅。

夜幕下,兰州市蔬菜订单定点转运市场兴盛冷库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忙着分拣蔬菜、称重、装箱。没过一会儿,一辆载着1400余箱新鲜蔬菜的货车驶出,直奔兰州市城关区。

师文玉是兴盛鲜储的带班组长,和五六个同事一起忙着分拣装箱。师文玉说,最近早晨不到5点,周边群众就开始到市场卖菜,平均每天有170多人来到市场,每人每天收入在200元左右。

兴盛鲜储的负责人申卫平说,在新添镇的统筹下,周边地区滞销的蔬菜全部在这里完成调运、分拣、装箱等工作,市场交易量每天基本在100吨左右,每天可向兰州市城关区输送1万多单蔬菜,目前已完成配送29车次427吨,实现销售收入238万元。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场每天主动联系临洮惠民医院对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产品、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农产品供应安全。

“订单式服务不仅延伸了兰州市物资保供链条,也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群众拓宽了新的增收渠道。”新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包卫兵说。

在做好对外供应的基础上,新添镇通过打造沿洮蔬菜产业带的“保供菜单”,利用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方法,保障了县内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蔬菜供应,日均接收线上订单400余单。


【来源: 每日甘肃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