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迎七一】临洮县各乡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竞赛活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24 09: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下集镇

6月23日,衙下集镇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竞赛活动,各村包片领导、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帮扶队长,党建办干部80余人参加。

此次主题“微党课”比赛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主讲,采取PPT多媒体课件辅助手段,以及讲稿形式授课。赛前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党章党史,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表真思想、道真感情,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掌声热烈,评委按照授课内容、语言表达、教学技能、现场效果等进行了现场评分,通过评选,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赛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各支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紧紧抓住党课主讲这种新型学习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围绕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取得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八里铺镇

6月23日,八里铺镇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竞赛评选活动,全镇共有16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竞赛现场,选手们有的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讲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回顾我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有的从焦裕禄、黄旭华等讲到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故事,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悟,借助PPT的形式,紧扣红色资源,联系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以真挚饱满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讲述,为与会人员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党课视听盛宴,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竞赛展现了全镇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也调动了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下一步,全镇将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载体,运用“微党课”等教育形式,提升党员素质,引导和激励党员强化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营造“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添镇

6月23日,新添镇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竞赛活动,各村支书、党务干部、副支书、党建办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微党课竞赛主要采取“主讲人+PPT展示”的形式,由19名村党组织书记脱稿讲述,以基层党建中的先进经验、入党初心和使命、革命光荣传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等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岗位,以小见大、旁征博引,生动讲述了共产党人的生动故事和带村发展致富的先进做法,使听众思想上产生共鸣、精神上催人奋进,为经后各党支部高质量开展特色党课上了给予了思想启迪。

“今天我选择的竞赛题目是《我的入党故事》,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就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我对自己入党历程和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走过的路的一次回顾,并激励自己以后更加的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动能。”驹山村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任思远娓娓道来。

赛后,镇党委书记提出,各村党组织在要以本次微党课活动为契机,要紧扣时代主题,善于挖掘身边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等作为党课内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人激励身边人,力求短而精、实而深,用接地气的言语、用最真挚的情感讲给党员群众听,努力成为党的声音的“传播者”,成为基层故事的“讲述人”,凝聚起忠于党、精于干、干而实的磅礴伟力,不断铸就新添镇追赶发展的新高地!


【来源:临洮县各乡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