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龙门镇召开第三季度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10 08: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龙门镇召开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基层党建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对全镇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全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镇党建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节奏非常快,包括“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党建各项工作。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推动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坚持重点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创新工作抓特色,基础工作抓短板,常规工作抓规范,一项一项锁定目标、倒排进度,一件一件细化措施、深入推进。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明确“谁来抓”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抓什么”的问题;进一步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明确“怎么抓”的问题,把握重点,真抓实干,努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狠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一要坚持质量标准,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二要深入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创建行动。三要围绕建好用好,全力抓好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行各项工作。从严落实好村干部坐班值守制度,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支部工作的场所、党员活动的阵地、群众办事的窗口。四要坚持强弱补短,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要严格落实整顿责任,精准破解突出问题。五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质量。六要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村干部的能力素质。

      【来源:临洮县龙门镇公众号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