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渭源县:“四个课堂”抓好党组织书记培训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14 11: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坚定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履职能力,有力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渭源县用好“四个课堂”抓实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突出专题辅导的主导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讲师,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抓党建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组织建设、廉政教育、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为重点,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行阐释解读,对党内法规条例和政策知识进行辅导讲解,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

突出研讨交流的参与性。重点围绕“结合岗位职责和本村实际,如何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本村发展”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思考,从不同角度交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思路、想法,互相借鉴学习、开阔思路,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突出情景教学的互动性。紧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针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模拟演练作为重要内容,向基层党组织书记直观展示党内组织生活落实的具体细节和操作流程,帮助他们熟练掌握规定动作,规范工作程序步骤,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突出经验分享的示范性。安排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交流分享基层党建及农村各项工作开展经验交流,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形式上给予学员启示,推动学员取长补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借鉴实用性、针对性更强的工作方法和发展措施,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上水平、上层次。


【来源:定西党建网 | 编辑:赵发明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