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坚持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先行 打好换届人选配备“主动仗”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10: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换届工作政策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着手,先行开展换届人选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着力打好乡镇换届领导班子配备“主动仗”。

摸清符合条件人选底数。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对乡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单位推荐人选、优秀年轻干部以及“五方面人员”等符合条件人选进行细致摸底。以18个乡镇为重点开展干部专项调研,组建3个干部调研组采取分散推荐、综合分析等方式,分层分类掌握干部基本情况、履职表现,对照换届政策要求和乡镇领导班子配备需求,重点考虑干部年龄、工作能力、工作经历以及群众公认度等因素,对摸底人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初步掌握和储备符合换届提名条件的干部人选。

及早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前移审核时间节点、扩大审核范围,及早开展符合条件人选干部人事档案集中审核工作,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一入口”等信息为重点,从严审核干部履历、入学、入党、参加工作等材料是否齐全,学历学位、党团、干部身份等信息是否真实,“三龄两历”是否经过组织人事部门认定,干部本人是否符合任职资格条件、有无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并结合换届需要增加乡镇工作经历、乡镇领导经历等信息的专项核查,为全面识别干部、准确选用干部提供客观详实的信息依据。

强化档案审核结果运用。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详细甄别、谨慎研判,对干部的基本情况记录在册、建立台账。对档案中材料齐全、关键信息准确的,进入正常选任工作程序;对档案出现涂改或重要信息存疑、没有形成结论性意见的,由管档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交相关会议进行认定。确因干部人事档案存在问题或缺少重要材料影响任职的,一律移出动议名单,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确保乡镇换届中干部调整配备工作高效推进。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