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组合拳”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6 09: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积极构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方位培养模式,努力建设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拓宽视野渠道“选”,建好年轻干部“蓄水池”。树立战略眼光,立足事业发展,分行业、分领域发现储备优秀干部,不断扩大年轻干部队伍“蓄水池”。坚持广开进贤之路,畅通年轻干部入口,近3年来,通过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公务员招录等方式补充年轻干部167人,其中引进人才80人、新招录公务员80人、选调生7人,年轻干部的总量不断提高。坚持把发现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结合年度考核、班子研判、专题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队伍现状,分层次、分类别掌握各层面优秀年轻干部,储备“90后”优秀年轻干部185人,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调整补充,始终保持年轻干部队伍后备有力。

强化培养锻炼“育”,提升干事创业“硬本领”。坚持组织培养与个人努力、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注重强化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每年在县委党校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2期,采取理论教学、座谈交流、党性分析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在实践中历练、在实践中提高,采取“挂职锻炼、到村任第一书记”等方式,先后选派25名县直部门年轻干部到村挂职锻炼,遴选15名优秀干部到县委部门经受历练,全面提升年轻干部全方位工作能力。

坚持从严从实“管”,营造成长进步“软环境”。坚持激励约束并重、严管厚爱结合,将管理监督的触角延展到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从严落实日常监管各项措施。坚持行为管理与思想管理相结合,组织召开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与各层面优秀年轻干部面对面交流工作感悟、谈透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促进健康成长。坚持8小时内管理与8小时外管理相统一,对年轻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对纪律作风散漫的新提拔科级干部进行谈话引导,真正让年轻干部在优越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全面进步。

不拘一格大胆“用”,激发担当作为“源动力”。坚持用全面的、辩证的眼光看待年轻干部,积极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观念,打破隐性台阶,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放到重要岗位、吃劲岗位上使用,确保用当其时、用其所长。坚持每批次干部调整都优先考虑年轻干部,实现应配尽配,近两年提拔使用“85后”优秀年干部109名。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全面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