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6 11: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讯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布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县太石镇三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龚志荣,定西市纪委监委、临洮县纪委监委驻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帮扶工作队分别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县委书记石琳,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维山,县政协主席黎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盛况。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后,大家备受鼓舞,同时表示,要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在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党员干部准时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大会上,市、县纪委监委派驻太石镇后地湾村的帮扶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令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工作、继续奋斗。

在太石镇三益村和后地湾村,党员干部群众们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昔日的三益村和后地湾村交通不便,基础薄弱,产业单一,群众生活困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汇聚各方力量,改善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发展富民产业,三益村和后地湾村实现了山乡巨变。

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村民龚贞玉说,今天我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非常激动,我们的村支书、主任龚志荣受到了表彰,这是我们三益村的光荣。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我们三益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亲身感受、有目共睹,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驻村帮扶队队员柴文亮说,经过我们帮扶和老百姓的共同努力,如今的后地湾村户户通了自来水,道路也修通了,百合合作社也建起来了,基础设施好了,乡村面貌变了。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三益村村民马金兰正和丈夫在自家大棚里忙着为蒜苗放苗,四年前,当地将农业项目和东西部扶贫资金整合,新建钢架大棚114座,帮助建档立卡户发展蔬菜产业,马金兰两口子依靠4座钢架大棚,生活也越来越好。

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村民马金兰说,现在棚搭上了,我们能收入七八千到一万块钱,以后我们就好好地种菜,加油努力加油干。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齐心协力,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继续奋斗。

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驻村帮扶队队员柴文亮说,乡村振兴的号角才刚刚吹响,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不能放松,不能松劲,接下来我们会衔接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乡村生活、乡村体验、乡村度假等乡村旅游,发展好后地湾村的乡村旅游。

辛店镇泉湾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姚伟说,看了这次大会以后,我觉得我们的使命更加光荣,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主动担起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衔接的使命,把下一步的工作搞好,为我们村继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的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此全面开启泉湾村乡村振兴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辛店镇泉湾村群众马雪莲说,对我鼓舞很大,对我启发也很大,我以后会好好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同时临洮县各单位、各乡镇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以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来源临洮党政网|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