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临洮县三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实见效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4 14: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临洮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全县组织工作实际,多点发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覆盖”深入领会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向县委汇报了会议精神。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研讨深学等方式,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使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原滋原味领悟会议精神,准确掌握工作重点,推动全县组织工作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同时,积极利用甘肃党建临洮县平台、临洮党建网、临洮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对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学,带着思考学,确保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高站位”谋划组织工作。对标中央和全省会议要求部署,全面总结梳理上年度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精准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及具体措施。通过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着眼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谋划举办“农字号”乡镇干部研修班、“店小二”式干部实训班、文稿写作与调查研究专题班;精心聚力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统筹统揽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大胆创新抓好人才工作,久久为功抓好自身建设等举措,为全年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定好“方向标”,确保以强有力的组织力、强有力的骨干队伍、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提高全县组织工作质量,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压责任”推动任务落实。深刻理解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对新发展阶段下组织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按照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这个总思路,制定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及任务计划分解表,明确责任人、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实行定期汇报制度,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任务落实。指导各党(工)委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程跟踪督促,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尽职、尽力、尽责。同时,加强跟踪问效,将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分类实施重点督办、逐项严格兑标考核,对完不成任务、工作不力的有责必追、失责必问,确保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