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三举措力促党员干部“慰问”有温度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元旦、春节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临洮县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人才慰问“大走访”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给基层党员干部人才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坚持用心用情,做到既“慰”又“问”。在党员干部人才慰问中坚持物质发放与问计问需相结合,努力在“问”上下功夫。县委常委会会议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提前研究制定科学的走访慰问计划,由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分片区、分领域深入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人才家中走访慰问,明确在慰问过程中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与老党员、老干部、优秀人才深入交流,着重在了解党员干部人才所需所盼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征求好党员干部人才对全县“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慰问结束后办公室进行及时梳理汇总,反馈相关部门进行落实,有效避免出现“赶场子”的现象,真正做到慰问工作身到、心到、情到。

坚持教育引导,做到既“慰”又“引”。坚持以走访慰问为契机,通过向党员干部人才宣讲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通过水、电、路、房、教育、医疗、活动场所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生产生活的巨大改善和极大便利,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加大离任村干部和老党员的走访慰问力度,从党费中列支29万元对老党员、离任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鼓励老党员、离任村干部立足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等优势,主动发挥余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坚持跟踪帮扶,做到既“慰”又“扶”。党员干部人才慰问工作中始终坚持“谋一时”与“谋长远”相结合,在党员干部人才在的走访慰问中,通过仔细询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人才现实困难和心里诉求,深入了解困难产生的原因,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在给予其安慰和关怀的基础上,建立工作落实台账。慰问工作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通过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技能、送项目等方式,给慰问对象既送去温暖,又开出“良方”,让走访慰问取得扎实成效,并探索建立慰问对象日常联系制度,定期回访其问题解决情况,真正让走访慰问发挥最大质效。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font-size:medium;">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font-size:medium;">【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