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张淑敏在连儿湾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14: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1月27日,临洮县连儿湾乡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儆博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全体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村帮扶队长、队员及部分农民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宣讲会上,张淑敏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背景和过程、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科学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国内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国际形势,介绍了《建议》中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说明中的重点问题。

张淑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张淑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乡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全乡重点工作相结合,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张儆博作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报告,从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十四五”规划的要点解读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与会人员清醒认识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

会后,全体干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临洮县连儿湾乡微信公众号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