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突出“三线”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7 16: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县纪委监委给予关心关爱,我们也将不负信任、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为充分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年来,临洮县纪委监委突出“三线”标准,多措并举激励纪检干部担当作为。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思想“防线”。临洮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个人线上学”的学习制度机制,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纪党规,用红色文化滋养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主题党日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持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同时把思想政治建设与日常工作完成情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内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意识,让纪检监察干部放心放手干。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3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开展党小组活动5次。
       聚焦选人用人标准,画准用人“标线”。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全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选拔干部“二十四字”方针,在通过一线识别、交流使用等方式选拔任用干部,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的同时,机关党支部会定期了解党员干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等情况,以更加严格的要求选人用人。2020年以来提拔使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3人,职级晋升4人,通过工作一线识别考察7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形成“选得进来、派得出去”的良性循环,干部队伍充满活力。
       创新丰富激励机制,打造关怀“热线”。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纪检干部工作热情,县纪委监委不断落细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结合党小组活动开展日常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充分发挥工会、妇联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在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等防控一线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进行慰问,了解和解决干部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注重干部身心健康发展,使组织关怀更有温度,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组织干部职工在县法院举办文体活动1次,领导班子带队走访党员干部家属生病、老人去世、生育等情况24人次,开展家访2人。
【来源:临洮清风微信公众号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