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精准施策持续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5 09: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临洮县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谋划、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全县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和质量。
       对标分析研判,系统规划科学配备。对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有关要求,梳理各项硬性指标和规定动作,先后2轮对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准短板,并制定《临洮县贯彻落实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分年度明确配备目标,分项制定工作计划。同时,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根据全县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研究制定了临洮县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实施方案,细化了4个方面53条具体举措,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突出政治标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甘肃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先后对280名考察对象进行了政治审查。建立落实“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四大行动”13条具体措施,随机调阅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会议记录、学习记录,查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选派6名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省市调训,组织78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正职开展了“学考补”活动,派出指导组全程列席指导13个县直单位和18个乡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注重优化结构,持续增强班子功能。着眼优化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和经历来源,调整县直单位年龄偏大的班子成员4名,突出班子专业能力建设选任配备干部6名,择优选任2名具有乡镇工作经历的干部到“两办”担任班子副职。对同一岗位任职10年以上的2名干部交流任职,调任政治强、敢担当、作风正的7名事业干部到县直和乡镇机关任职。落实市委“双十计划”,向市委推荐全日制大学学历党政主要领导3名。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对年龄较大、不适宜现职的16名领导干部转任职级。
       树立鲜明导向,着力锻造过硬队伍。鲜明树立“四个突出”的用人导向,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45名、占提拔总数的62.2%,晋升职级51名、占晋升人数的30.9%。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储备,提拔“85后”正科3名、“90后”副科3名,选派6名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科级干部到县扶贫办、脱贫任务重的乡镇挂职锻炼,对重点掌握的88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实行跟踪培养。从县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和乡镇站所负责人中,择优配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8名,为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储备人选。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