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洮阳镇:“三举措”强化专题培训 推动“四抓两整治”从严落实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0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确保基层党组织四抓两整治举措从严落实,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41日,洮阳镇开展基层党组织四抓两整治专题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工作汇报交流、印发任务清单三项举措,丰富培训内容,强化培训实效。全镇各村(社区)包片领导、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村文书及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文件精神集中领学培训会上,镇党委副书记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四抓两整治举措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关于民勤等10个县(区)四抓两整治措施落实情况暗访督查通报》,就对照《通报》要求举一反三,做好全面自查和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通过集中领学,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元平同志署名文章《建强党的基层组织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求各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扎实开展学习,深入研究思考文章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认真抓好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重点工作汇报交流为持续加强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水平和个人履职能力,会议确定了旭东、边家湾两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发言,围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计划、整顿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柯栳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围绕本村抓党建促脱贫、四抓两整治工作开展及个人到村履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有效促进全镇一肩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提升,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任务清单压实责任为进一步推动各村(社区)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四抓两整治举措取得良好成效,镇党建办结合县委组织部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全面推行四抓两整治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制定印发了《洮阳镇基层党组织从严落实四抓两整治近期重点任务清单》,并就一肩挑工作落实、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村(社区)活动场所规范、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党员信教参教问题整治、党组织引领乡村整治推动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镇党委负责人就如何有效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进行了逐项培训,提出了量化措施,明确了刚性要求,结合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保障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六项要求:一要抓最基本的学习,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二要抓最具体的措施,解决工作重点不明的问题;三要抓最基础的管理,解决工作运转不畅的问题;四要抓最有效的引导,解决群众参与不够的问题;五要抓最根本的脱贫,解决中心工作有差距的问题;六要抓最结合实际的亮点,解决工作没有特色的问题。全镇各党组织要努力补齐短板、全面发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进步、整体提升。 

【来源:临洮县洮阳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赵红卫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