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尽锐出战 临危逆行

——临洮县站滩乡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01 11: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站滩乡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乡村两级干部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讲政治讲原则,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先锋堡垒引领战“疫”。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亮身份、当先锋,不惧险、共克难,讲奉献、善作为,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和硬核力量,让鲜艳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以来,全乡共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2支,设立党员示范岗12个,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党员 949 人次,入党积极分子 54人次,在疫情防控期间收到入党申请书14份。


群防群控合力战“疫”。乡党委及时研究部署,规范设立疫情监测点49个,并后续不断优化设置,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排查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外出返乡人员、学生等各类返乡人员全面进行排摸,逐人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治的群防群控格局。累计参与群防群控群众3473人次,排查重点防控人员1456人,湖北、武汉人员12人,累计排查进出辖区车辆25934622人,劝返213人次。


统筹协调保障战“疫”。为解决防疫物资不足,一线防疫人员赤膊上阵的局面,站滩乡通过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号召站滩乡广大党员、群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起手来,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先后筹集口罩4584个、消毒液105升、酒精210斤,棉大衣32件。累计收到各界人士捐助资金2.8万元,捐助食用物品折价1.05万元。


站滩乡党委政府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堡垒建在最前沿,把使命写在第一线,把责任落在主战场,把党员聚在党旗下,把群众团结在党周围,以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凝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促使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来源:临洮县站滩乡党建办  | 编辑:任新庄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