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临洮县三举措密织社区疫情防控网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9 17: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临洮县始终把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密防控举措、强化工作保障,着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令行禁止”。在县委和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县12个社区党组织先后召开了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了以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为双组长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由镇党委牵头,组建了由党委书记、镇长每人牵头6个社区,镇班子成员每人负责2个社区,社区支书、主任具体负责的城市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建立了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汇总审核定时上报、镇领导小组统一审核的信息报送机制,做到社区党组织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令行禁止。

二是细化推进举措,做到“防控严密”。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先锋队和突击手作用,按照不放过一人的原则,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进小区、进楼栋、进巷道,上门入户逐一摸排,在各社区住宅小区和重点巷道进出通道设立党员带岗值守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将防控工作落实到每户居民。同时,集中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资料、LED屏滚动播放、面对面引导教育等形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采取移动广播和小喇叭等循环播放等形式,每天不间断向辖区居民宣传《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一份信》,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队伍保障,做到“全员参与”。有效发挥城市社区“大党委”共治共建共享作用,组织136个党员“双报到”单位900多名党员和180名镇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并由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按照“一个网格、一个区域、一个巷道、一支防控队伍”,实施区域综合防控,组建“社区工作者+镇机关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小区业委会”的“四位一体”防控队伍进驻社区,集中开展政策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并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切实为城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编辑:姚登清;审核: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