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玉井镇疫情防控出实招 党员志愿服务做表率

来源:临洮县玉井镇微信公众平台    发布时间:2020-01-29 15: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连日来,玉井镇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严格落实防控预案,强化防控措施,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玉井镇各村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员广泛参与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开展疫情科学防疫宣传、返乡人员信息排查、重点人群管控及外来人员教育劝导,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切实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第一速度抓宣传引导

疫情科学防控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第一速度抓引导,已通过村社微信群、大喇叭等开展宣传16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93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60条,开展疫情监管宣传23人次引导劝阻取消群体性聚餐宴席32户。


多措并举抓宣传

第一时间明情况

返乡人员信息排查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明情况,全面、准确、彻底、动态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逐一登记造册,确保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做好追踪随访。截至目前,已排摸外来人员信息402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2人,均未发现发热等疑似病人。


第一现场强管控

重点人群管控志愿者服务队第一现场强管控,党员带头与重点对象结成“一对一”监督管控对子,耐心细致地做好相关人员思想工作,按时督促村医每天进行体温等医学检测,确保完成14天以上的居家隔离观察。


重点人群管控志愿者服务队第一现场强管控

第一责任保平安

外来人员劝导志愿者服务队第一责任保平安,在重点路段和通社路口设立劝返站,说服劝导走亲访友、烧香祭祖人员放弃行程,对不听劝阻、我行我素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严防病毒交叉感染。严格防预一切可能带来隐患和潜在治病的因素。


众志成城 筑牢防线

玉井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加强群防群控,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测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临洮县玉井镇微信公众平台;编辑:姚登清;审核: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