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来源:甘肃党建    发布时间:2020-01-13 15: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省委常委会1月12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省领导唐仁健、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王嘉毅、蒲永能及在兰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也给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言辞恳切,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对广大党员干部既是一堂厚重的党性锻炼课,也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全省各级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两个维护”是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也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远见卓识、历史担当和崇高情怀,绝对信赖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忠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任何时候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指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把初心刻在灵魂里,把使命扛在肩膀上。要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积极回应群众利益关切,做到为民服务、为民造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制度意识,抓好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积极担当作为,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要时刻紧绷从严自律、为政清廉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常委会当天还召开会议研究了有关事项

(来源:甘肃党建;编辑:姚登清;审核: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