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八里铺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八里铺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各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文书、驻村工作队队长、全体镇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了全镇在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2024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各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乡镇党校、外出观摩学习等创新学习方法,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素质。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压实责任担当。各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靠实抓党建工作职责,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党组织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和党建联系点制度,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认真指导各村(社区)谋划制定2024年党建工作计划。镇党建办要持续加强督促指导,做到基层党建工作“一月一提醒、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评比”,进一步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三要紧盯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全镇要以深入实施“党建聚力 领跑发展”追赶进位工程为抓手,全力抓好八里铺镇新型蔬菜设施大棚建设项目、二十里铺村高效日光温室示范基地二期建设项目及八里铺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土地流转保障工作。各村党组织要着力强化村级集体经济“巩五进十超百”提升行动,力争2024年底全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同时,坚持把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书记党建项目”等作为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更好服务党员群众、更好发展城北新区建设,重点打造设施蔬菜产业、新时代“五型”幸福社区等党建引领发展品牌,让党建品牌成为推动党组织引领党员、服务群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四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镇要以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全面根治作风方面顽疾,从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抓起,从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党员干部严起,从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入手,分级强化对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的过程管控。从严执行考核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切实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倒逼认识提升、工作落实,营造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临洮县八里铺镇|编辑:靳巧安|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