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红旗乡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近日,红旗乡组织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由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乡政府全体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各村第一季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讲解培训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费收缴、党员发展、流动党员管理、阵地建设、软件资料规范整理等党建基础工作相关知识,并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高效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思想建设。全乡上下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抓思想、强政治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攻坚克难抓任务落实。深入实施“党建聚力 领跑发展”追赶进位工程,紧盯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党员教育管理、乡镇党校建设、示范点建设等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着力解决和推进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真正做到思想上心、责任上肩、任务上身、措施上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特色、出亮点,不断开创我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三要凝心聚力抓融合发展。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安全生产、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谋深谋细融合举措,抓实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凝聚党员群众工作合力,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

【来源:临洮县红旗乡|编辑:靳巧安|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