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中铺镇召开第二季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22 22: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铺镇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3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关于实施“党建聚力领跑发展”追赶进位工程的实施意见》《临洮县2023年村级集体经济“巩五进十超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并对下一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聚焦“党建聚力 领跑发展”追赶进位工程,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夯实村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一是全面落实临洮县组织体系“提能升级”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安排,努力构建全链条基层治理体系、全覆盖联系服务体系、全领域融合共促体系及全要素支撑保障体系。二是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流动党员的管理,结合县委组织部“学习身边榜样”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基层党员质量,引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严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四是持续推进“书记党建项目”“五线一区”示范点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中铺片区瓜果产业联合党委作用,为群众增收拓宽渠道。五是充分发挥支部带头作用,因地制宜探索盘活闲置资源,用足用活各类政策,多举措发力,确保2023年村级集体经济破十万元的目标按时完成。六是不断深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1+13+1”专项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七是深入落实抓乡促村“六抓六促六强化”举措,健全基层党建“全员抓”机制,建立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对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继续推行“周一安排、周三提醒、周五评比,下周一通报表态”制度。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不落实的班子和不落实的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全镇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抓学习促提升”行动,全面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二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压实基层党建责任。要压实支部书记基层党建第一人职责,坚持将各项党建重点工作清单化,对标对表落实到位。三要精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结合各村特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载体,确保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培育文明乡风、加强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撂荒地整治、增加群众收入、基础设施建设,用党建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临洮县中铺镇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