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许树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04 14: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三抓三促”行动进展情况及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全县深化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1+13+1”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许树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改革方法破解难题,紧盯经济领域、营商环境、农业农村、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细化改革举措,注重改革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有效提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行动,加快工业经济提档升级,推动县域经济追赶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真正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的全过程,深入一线,倾听基层声音、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把“官本位”“慵懒散”等作风问题纳入“三抓三促”行动重要内容,强化精准监督,加大查处力度,深化系统治理,不断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聚焦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化解、信访积案化解、“半拉子”工程整治、群众身边不满意问题“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工作抓不实、一切工作归于零”的意识,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坚持同向发力促落实,聚焦关键少数严监督,紧盯重点问题强预防,加强日常监管转作风,把落实“两个责任”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1+13+1”专项行动作为开展“主动创稳”行动的主要抓手,强化措施,推动落实;要加大力度,按照制定的方案解决实质性问题;要攻坚克难,针对社会治理的弱项、难点,主动出击,破解难题;要守正创新,拓宽思路,创新办法,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专项行动方案;要严督真导,及时跟进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拳绣腿,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看临洮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