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08 11: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会1月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定西市看望慰问并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今天的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鲜明宣示了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历史情怀和天下情怀,广泛凝聚起亿万人民朝着“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目标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胡昌升专程来我市看望慰问并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定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对定西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明确了目标方向和发力重点。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追赶发展信心,铆足争先进位干劲,全力抓好“四强”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特色优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民生保障、农民增收、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稳定全省中间偏上,坚决建成600亿定西,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按照“人大说质、政府说事、政协说聚、法检说公”的要求,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抓细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在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定西市政企沟通早餐会“一制度两措施”及城镇困难群众解困纾困工程实施方案等。
【来源:今日定西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