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读懂“坚持人民至上”的精神密码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10 18: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在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中,“人民”二字就出现了105次。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保持“赶考”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坚持人民至上”须树牢一心为民的政治理念。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百年党史,正是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我们才实现了从革命年代的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到新时代的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牢记“初心使命”,让一心为民的政治理念成为指引航向的灯塔,时刻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坚持人民至上”须强化根植人民的价值导向。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导向,要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造福人民作为自觉追求,保持热爱人民的深厚情感,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把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人民至上”须锻炼为民服务的硬核本领。民之所呼,政之所兴。社会主义事业是人民的事业,人民的需求指向哪里,干部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及”的使命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奋勇向前,在应对重大考验中不畏惧、不退缩、不屈服。要沉下心来、俯下身去,勇于到困难和矛盾最集中的基层一线“摸爬滚打”,苦练本领、争先创优,主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长见识、增才干、强本领,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撰稿:韩  勇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