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突出“四字诀”用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教科书”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10: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方向、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组工干部要用好这本“教科书”,务必突出“抓、干、促、实”四字诀,确保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根本遵循得到落实。

“抓”的责任要更加明确。知责任千钧之重,担责任万分之实。学习贯彻《条例》必须把“抓”的信号传递到“神经末梢”、落实到“基层细胞”。各级组织部门要强化《条例》贯彻执行力度,做到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使出“入木三分”的狠劲、“水滴石穿”的韧劲,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科学进行责任分解,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适时开展专题调研,加强跟踪指导,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难点要点,以重点引领和带动全局,确保《条例》执行落到实处。

“干”的站位要更加高远。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以《条例》为行动指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实干导向,突出政治建设,为《条例》贯彻落实“铸魂”“扎根”。在高质量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高水平人才工作队伍过程中,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政治建设、锻造过硬本领,坚决贯彻执行《条例》,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促”的措施要更加精准。《条例》系统阐明党的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原则、职责任务,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在贯彻执行过程中,将《条例》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打通《条例》执行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力促《条例》落地生根、发挥效力,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实”的作风要更加凸显。“为政之道,重在落实”。学习贯彻《条例》,不能简单的“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组工干部更应该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工作实际,将《条例》中关于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组织工作“芝麻开花节节高”,始终牢记“四个铁一般”干部队伍要求,将各项要求转化为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不竭动力,推动新时期组织工作朝向正确的目标方向不断前行。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赵发明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