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0 20: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8日下午,临洮县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石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实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委在家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和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17个乡镇党委书记、1个乡镇长,2个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在大会上述职,石琳逐一进行了点评。

石琳指出,2020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为中心,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层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大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石琳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乡村振兴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更加注重系统集成,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好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医院、学校、国有企业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均衡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全面从严从实,从严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清零”各级巡视巡察暗访督查反馈问题,以及述职评议自查和点评问题,强化跟踪问效,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质量。

8个县直党(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工)委书记,不设党组的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共计150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