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窑店镇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2 11: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引导全镇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各级干部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11月30日,由镇党委负责人主持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拉开帷幕。全体镇干部、各村驻村帮扶队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部分群众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镇党委负责人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等方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两个方面,镇党委负责人做了重点阐释,通过结合自身所学所悟、工作经历、窑店镇发展实际等情况,形象生动的展现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会带给每一个普通人的巨大变化。

宣讲会上,镇党委负责人对做好全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领导干部带头学。镇党委班子成员要做表率,带头深入所包村开展宣讲。镇党委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三会一课”,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二是要集中宣讲辅导学。通过邀请县上宣讲团、组建镇级宣讲队、制定宣讲计划等方式,深入村社、学校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营造氛围引导学。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一系列重大论述,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四是要结合实际践行学。镇党委、镇政府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文化窑店”“生态窑店”“产业窑店”“美丽窑店”“文明窑店”“红色窑店”的工作目标,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践行到为人民服务中,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党委负责人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全镇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理解更加深入、更加形象;镇党委负责人提出的“文化窑店”“生态窑店”“产业窑店”“美丽窑店”“文明窑店”“红色窑店”的工作目标更符合窑店镇发展实际,并且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全镇干部群众将努力奋斗、团结一心,让目标变成现实,让窑店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来源:临洮县窑店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