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26 11:1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讯(记者 谭明强  文   军  田建鑫)7月25日,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60亿元。



       市委书记唐晓明,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开明,省公交建集团路衍经济部部长、甘肃新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杰,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成强,国开行甘肃分行处长宋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副市长张应钦等省市领导,县委书记石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景林,县政协主席肖长禄,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新民,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企业嘉宾参加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主持仪式。



       张应钦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战略,融入南向通道重大战略机遇,把现代物流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积极推进“两港两中心”建设,努力打造新的增长点,今天开工的项目,就是“两港两中心”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全市加快打造甘肃南部物流中心,促进沿洮河经济产业带高质量发展,推动定西充分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
      张应钦希望,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商贸物流综合体,打造成为定西融入“一带一路”的样板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直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以最诚挚的问候、最优良的服务,努力营造优良的环境,支持项目顺利实施,临洮县要按照市上的要求,秉承“重商、亲商、惠商”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措施,全心全意为项目提供服务,努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石琳在致辞中,对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动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是我县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石琳指出,近年来,临洮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发展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耕南向和市委市政府“两港两中心”(甘肃(岷州)国际陆港、陇西中医药信息物流港、陇中仓储商贸物流中心、甘肃南部(临洮)物流中心)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作为培育新兴产业、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抓手,依托中铺工业园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扎实推进“一港”(中铺)“一基地”(康家崖)“一中心”(县城)三个区域物流中心建设,大力发展商品流通、货物仓储、物流配送、信息配载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业,规划建设了甘肃南部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隆盛商贸物流城、西北金泽物流园等一批大型物流市场,全县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达到32家,为全县商贸物流产业集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组建专班力量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外部环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等工作。同时,也希望润泽科技和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经营管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引领临洮乃至甘肃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仪式上,中工服工惠驿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孙昊,中建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中公司总经理王元一,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温明分别进行了发言。



      唐晓明宣布: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开工。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培土奠基,并参观了甘肃南部(临洮)物流中心展厅。





      据了解,一带一路•润泽(临洮)智惠产业创新城项目是我县依托临洮在“一带一路”上的节点优势,与润泽工惠驿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携手合作的重大战略项目,也是第26届兰洽会上全市唯一的省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855亩,分三期建设,其中这次开工的一期工程占地1000亩、投资15亿元,主要通过运用AI人工智能、区块链、高通量数字应用、5G通信等技术,建设仓储式购物体验中心、卡车司机综合服务中心和智惠仓储中心,预计年内完成投资7.5亿元以上。项目的动工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全县产业发展结构,促进互联网与物流业深度融合,为临洮搭乘“5G”快车道、打开新时代发展数字经济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有序推动信息流、货物流、资金流、人才流向临洮集聚,对于临洮打造开放式、多业态、超融合的数字智惠仓储物流贸易金融综合体、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摄影|李天禄  边伊博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