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站滩乡召开“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学考补” 知识测试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8 14: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增强干部工作本领,着力解决干部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等问题,确保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66日,站滩乡组织召开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学考补知识测试。

会上,乡党建办就我乡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梳理,并详细对照验收指标进行了培训讲解,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总攻、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全乡上下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持续推动各类反馈问题清零见底。要行动举措再加速,按下工作推进的快进键,扎实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任务抓落实,充分认识在脱贫攻坚收官交账的最紧要时刻,党建促脱贫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全面运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举措,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抓落实,紧扣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以四抓两整治措施落实为抓手,突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着力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村级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调度推进机制落实等工作,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清零,切实筑牢脱贫攻坚组织基础。 三要紧盯时间节点抓落实。紧盯610日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清零见底的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干事导向,全力以赴地抓好整改,通过问题整改彻底解决制约脱贫攻坚的瓶颈,将党建工作督查检查问题和整改工作高度融合,确保问题全面清零,整改见底见效,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开展了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知识测试,本次测试以开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驻村帮扶、收入测算、国家普查、住房安全、基本医疗、兜底保障等政策知识,挂牌作战、“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四巩固六提升五促进行动、四个不摘实施意见等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相关内容,以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相关业务知识。

此次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不但检验了全体帮扶干部、村干部对党建知识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掌握,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帮扶干部的扶贫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促使其在实际工作中查漏补缺,吃透扶贫政策,准确理解和运用相关政策,从而更好地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站滩乡全体机关干部,11个驻村帮扶队、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主任、村文书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辛红梅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