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临洮县:树牢七种意识 打造模范组织部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30 20: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委组织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树牢“七种意识”,着力打造模范机关,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县中心工作。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打造对党忠诚的模范部门。依托部务会会议、干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工干部头脑,增强组工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组工干部凡事从政治上想、从政治上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党内政策规定,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落实,引导组工干部自觉把讲政治贯彻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服务中心工作。
       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建设担当负责的模范部门。每月组织开展“党员沙龙”活动,以业务交流为主,学习交流为辅,强化业务水平,锻造“提笔能写、上台能讲、低头能干”的组工干部。织密全覆盖的责任网络,扣紧抓落实的责任链条,构建层级抓落实的责任体系。通过建立周重点任务督办制度,将每周重点工作以清单形式进行反馈,明确责任主体,靠实责任人员,由部机关党支部进行督促督办,切实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准确靠实人员责任,让担当负责成为组工干部的金字招牌。
       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打造务求质效的模范部门。坚持高标准、高定位、严要求,以务实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股室间信息共享、情况互通、工作互融,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确保工作谋划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争取将每项工作办成精品、办成标杆。严格过程管控,制定印发《县委组织部机关工作规范化手册》,将干部选用提拔、监督管理、人才引进、教育培训、党员发展与管理等工作形成流程图,以高质量过程保障高质量结果。强化结果把控,通过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负责、层层把关的工作体系,做到步骤一个不减、环节一个不少,严控工作质效。
       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建造攻坚破难的模范部门。以培养组工干部发现问题的眼光、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为目的,深入实施“两转两提”行动,创新开展“三谈两辩”活动,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让组工干部敢于直面难题、迎难而上。通过谈理论、谈业务、谈典型,辩问题、辩建议的方式,对重难点问题的进行深入剖析,引导组工干部以问题为突破口寻求解决问题的良方。建立抓点示范、典型引领的思维,提升组工干部总结提炼能力,让好的经验做法得以复制传播,让攻坚破难成为组织部门响亮的名片。
       牢固树立开放意识,建设包容与共的模范部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组织部门“开放周”活动,邀请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人才代表进部参观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各方关切。将调查研究作为掌握基层情况的重要手段,以“解剖麻雀式”“蹲点式”调研,把基层情况吃透,把问题原因分析透彻,把解决办法研究透,以问题为出发点解决困扰基层党员群众的疑难杂症。利用新兴媒体开设专栏,常态化开展“我为组工谏一言”活动,征集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将组织部门真正打造成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打造廉洁自律的模范部门。利用部务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例会等活动,强化党风廉政、纪律作风教育,通过开展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引导组工干部自重、自警、自省,始终保持公仆心,确保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随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引导组工干部坚守廉洁从政政治本色,以铁的纪律赢得党员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支持、对组织部门的充分信任,让遵规守纪成为组织部门的鲜明底色。
       牢固树立模范意识,建设率先垂范的模范部门。引导组工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在干部考察、督导检查、推动落实、调查研究等工作中,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展现组织部门作风。以实现“业务通”“活字典”为目标,全面加强组工干部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党务知识、公文写作、业务讲解等活动,真正提高“走干讲、读写想”的能力,锤炼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勇挑重担、独当一面的能力,树立时时处处争当标兵的模范意识。让优秀成为组工干部的一种品质,每项工作都能达到最高要求,每个问题都能寻求最优解,切实强化组工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撰稿:李鹏飞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