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临洮县委组织部“353”模式推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13 11: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学习、高标准推进,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坚持“三个联系”,确保学习系统深入。部务会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部机关学习方案,就抓好部机关学习和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当作教科书精研细读,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运用政策、把握规律和自信担当的能力,坚持用联系的系统的方法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等联系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与市县党代会精神联系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五学模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依托部务会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一例会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推行研讨交流、集体领学、专题辅导、结对促学、个人自学等五学模式,开展部务会学习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1次、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3次、邀请县委党校教授专题辅导学习1次、与衙下集镇单家山村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学习1次,2名部务会成员带头交流发言,6名组工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交流发言,全面落实结对共建“八个一”措施。部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等平台每天坚持个人自学不少于半小时,撰写学习心得、网评文章30余篇,通过学思悟结合全面提升学习效果,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坚持“三个结合”,确保学习走深走实。印发了《关于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坚持一体推进和分层分类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将全会精神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当前重点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做到“双向检验”推动全会精神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2300余场次,结合“千名干部进千村”活动,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骨干力量作用开展专题宣讲323场次,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会同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深入3个联系村开展集中宣讲,让全会精神迅速“飞”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中。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撰稿:丁俊如 |编辑:张得强|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