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全体党员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08: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这既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同时也是激励和鞭策。广大党员要以此为“号令”,积极响应号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做好共产主义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一百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这些从心底迸发出来的话语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员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始终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要始终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在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身先士卒,总之要在“集结号”吹响时,能够为党和人民事业豁出去、冲在前、挑大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牢记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初心使命”不是让我们天天挂在嘴上说的,而是要在矜矜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民办事服务,果断有效处置突发应急情况,自告奋勇领受急难险重任务等具体实践中来体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面对新的风险与挑战,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要以“活到老、学到老”的劲头,持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要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意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以赴攻克在党的事业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和难关;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情,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诉求和困难,真情实意为民解忧纾困。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人民至上,做好人民的“勤务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党的宗旨和党的性质都决定了我们干工作、创事业的动力和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体现自身价值和财富积累,更重要的是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断出谋划策、积极作为、奉献力量。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一个党员干部,只有把自己真正置身于群众之中,才能更好地淬炼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经常性的深入基层一线,真心倾听民声,全面了解民情,全力排解民忧,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力办好,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让党的宗旨在全心全意、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谋幸福的不懈奋斗中,得到落实和升华。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边宝库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