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学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要做到三个统一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31 10: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三个统一”,坚决防止“虚学、死学、空学”等现象,促进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在基层走深走实。

有声有色与走心入心相统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声有色是基础,走心入心是目标。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有利于增强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但若过于追求“走新”,将形式与内容割裂,以创新之名行形式主义之实,便是舍本逐末、得不偿失。要不断丰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传统载体,也要创新开展“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式”等教学,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人,化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体,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鲜活起来,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相统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抓好县处级以上“关键少数”十分重要,做实广大党员“绝大多数”也至为关键,切不可厚此薄彼。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也要持续增强“绝大多数”的“群雁活力”,通过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讲百姓事,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集中教育与经常教育相统一。集中教育是对经常性教育的集中强调和强化,经常性教育是集中教育基本经验和成效的延续和发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更是“终身课”。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贵在坚持,难在有恒,切不可一阵风、雨过地皮湿,现在“火力”凶猛、热热闹闹一阵子,过后松劲懈怠、依旧还是老样子。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边宝库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