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让3.95亿元党费温暖“心田”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13 17: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95亿元,用于“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体现出党中央对党员的关心关爱,必须按照党中央要求,将走访慰问做细做实,充分发挥好党费在温暖人心中的作用。

摸清底数快步走,在对象确定上踏实一步。将党费用于走访慰问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坚持不懈的优良传统,每一次走访慰问,精准确定对象,才会真正发挥走访慰问的作用。建党100周年的慰问范围广、要求高,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各级党组织只有做足慰问前的“功课”,才能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不折不扣的传达到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慰问对象的家中,做到慰问类型清、困难原因清,决不能当“甩手掌柜”,电话遥控、表格排摸。提前建立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各类工作台账,真正做到重点对象“零遗漏”,困难对象“全覆盖”。

配套资金齐步走,在力度广度上争先一步。建党100周年的走访慰问,相比每年元旦春节等开展的走访慰问,要力度更大、范围更广,让更多的、更广泛的慰问对象深刻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爱。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走访慰问资金,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能不能从本级管理的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牢不牢靠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试金石。但各级党组织不能将配套资金多少作为攀比的指标,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结合走访慰问的实际情况确定。

走访慰问大步走,在温暖人心上领先一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95亿元走访慰问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决不能截留挪用。走访慰问行动要快,但不等于走访慰问就是简单的送钱送物,走访慰问中要将党的关心讲清楚、将党的好政策讲清楚、将慰问金发放清楚。各级党员干部要将走访慰问作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最佳机会,认真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放下“官架子”,同慰问对象心贴心的拉拉家常,帮助解决慰问对象“急忧盼”的事项,起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作用,让走访慰问成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聚民心活动。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赵发明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