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临洮县委组织部:做好“四篇文章” 力促党史学习实效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08 0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洮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足做好谋划推动、深化学习、实践活动、补齐短板四篇文章,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力促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五项任务细化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中央五个方面的工作安排,结合组织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职能作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制定了8个方面34条具体推进措施,采取学习原文、观看影片、邀请专家辅导、讲党史故事、参观瞻仰、交流发言等形式,按周制定48条学习研讨计划,形成了以“六学六抓六看”为载体深入组织推进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模式,扎实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

用活四种教育培训模式深化学习效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全县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部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重点推行“开展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对照先进典型、加强在线学习”四种教育培训模式,引导组工干部通过专题培训、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观看红色影片、观看反映临洮发展变化的书展、聆听“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参加党史知识在线答题、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等活动,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推动组工干部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紧扣组织部门职能开展十项教育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重点组织开展“研读一部中共党史专著、评选表彰一批两优一先、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一次主题演讲活动、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一次主题征文比赛、开展一次老干部文艺汇演活动、开展一次人才研究成果交流活动、开展一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一部红色革命影片”的“十个一”活动,引领部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感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引导组织工干部增强斗争本领、弘扬斗争精神。

着眼服务党员干部人才补齐六项短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继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结合组织部门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聚焦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不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人才支撑作用发挥不充分、老干部发挥余热缺乏载体、组工干部联系群众不紧密、服务党员干部人才不精细等方面的问题,重点从抓实基础保障、激励约束、培养扶持、服务引导、支部共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下功夫,推动解决党员、干部、人才、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价值使命和责任担当。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