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临洮:上好“五堂课”助力组工干部“破茧成蝶”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8 10: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临洮县以提升组工干部能力专业化为目标,坚持上好“五堂课”,切实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为组工干部成长成才搭台助力。

上好“思想课”,强化政治淬炼。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引导组工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开展党性传统教育,依托陇右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组工干部党性传统教育,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微党课、“党员沙龙”等活动,让组工干部在政治洗礼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着力增强组工干部的党性意识。

上好“专业课”,强化业务磨炼。扎实开展“一天一文章、一周一信息、一月一本书、一季一报告、一年一反思”活动,引导组工干部练好学习积累功、调研总结功、思考创新功、实干宣传功、修养进取功等“五项基本功”,争做组织部门的“政策通”、“活字典”。同时,建立轮岗交流机制,坚持“上挂跟岗、下派锻炼”,有计划地选派组工干部到市委组织部跟班学习,或到基层开展蹲点调研、挂职锻炼、驻村帮扶等,上下联动、各取所长,既让组工干部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又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好“制度课”,强化作风锤炼。坚持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党建、干部、人才等业务规程,修订完善部机关安全保密、财务管理等制度办法,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明规矩意识,提升作风能力。坚持奖优惩劣,结合绩效考核,将干部的工作实绩、纪律考勤、信息撰写等列入考核范围,推行干部积分管理,明确不同考核等次,与绩效奖金、评先选优挂钩,激励干事创业热情。坚持定期梳理,每月月初明确重点任务计划和责任领导、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并跟踪督办,月底开展全面总结,同步谋划下月行动,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上好“关爱课”,强化精神凝练。把传承创新组工文化作为提升组工干部“精气神”的有力抓手,坚持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集体文娱体育活动,鼓励组工干部养成积极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和高尚雅致的生活情趣,进一步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局面。同时,大力弘扬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的服务理念,对待来部人员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问候、一杯热茶暖心、一贯热忱服务”的标准,真心实意为干部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形成和谐、健康的机关氛围,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平凡力量。

上好“基层课”,强化实践锻炼。积极引导组工干部主动贴近群众,立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基层学、实践学,把对群众尽责作为砥砺党性作风的着力点,不断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结合开展督查暗访、考察考核、专项考评、信访调处等工作,不定期组织组工干部深入机关单位、乡镇村社、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带着课题和任务访民情、办实事,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推动限期改正,破解组织工作难题,让更多组工干部在实践中补齐短板、筑牢根基。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