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学习中心 》正文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28期)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20 10: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两代表一委员”指什么?
答: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的“七大战略”是什么?
答: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3.发展党员必须放在首位的标准是什么?
答:政治标准。

4.干部考察组成员在干部考察工作中涉及哪些人员的,本人必须回避?
答:亲属。

5.科级以下党政干部、村(社区)基层干部每年每单位脱产培训最低调训率为多少?
答:每年每单位脱产培训最低调训率为25%。

6.在年度考核、届中届末考察出现哪种情况的领导干部应免去现职?
答:对年度考核、届中届末考察中,民主评议不称职票达三分之一以上的领导干部,应免去现职。

7.公务员晋升职务后如何增加工资?
答:公务员晋升职务后,从任职次月起执行新任职务工资标准,级别工资在新任职务对应范围之内的晋升一个级别;未达到新任职务对应最低级别的,晋升到最低级别,级别工资就近就高套入新任级别对应的工资标准。艰边津贴、规范津补贴执行新任职务对应的标准。

8.干部人事档案其他可供组织参考的材料包括哪些?
答:主要有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派遣证,工作调动介绍信,国(境)外永久居留资格、长期居留许可等证件有关内容的复印件和体检表等材料。

9.人才工作中要贯彻的“四个尊重”方针是什么?
答: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1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的单位是什么?
答:贫困人口识别以户为单位,贫困户家庭成员原则上以公安部门户籍管理信息为准。对户籍在一起而人员不在一起生活或人员共同生活而户籍不在一起的情况,按照居住在同一住宅内,常住或者与户主共同生活的成员为准。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