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四抓两整治”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6 16: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25日,临洮县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四抓两整治”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2019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县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县委书记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剡刚主持会议,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石琳指出,过去的一年,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工委做了大量的工作,相关部门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生活不断严肃,理论学习不断深入,政治标准不断严实,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政治保障不断有效等方面,但还存在思想建设跟不上、政治生活不规范、表率作用不突出、作风建设不严格等问题。

就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石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深刻领会时代要求,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和先锋队,要把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强化政治机关职责、提升各级党组织政治能力,作为谋划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真信笃学、学深学实、学以致用上当好示范、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握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要紧紧抓住服务大局这个根本,聚焦中心工作,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强化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用好各类载体平台;要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在发挥党支部功能作用上下功夫,在深化支部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要紧紧抓住正风肃纪这个关键,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常抓严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石琳强调,要精准持续发力,推动机关党建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要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推动机关党建与农村、城市基层党建有机融合,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大力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要在建设模范机关中走在前列,强化党建责任,提高标准质量,做好示范表率。要抓实抓好机关党组织“抓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抓机关党建阵地建设、抓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落实、抓党建基础保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大力整治‘涉黑涉恶’和党员信教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四抓两整治”各项措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全县各领域带好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争创模范中的模范、表率中的表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唐晓明同志在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县人社局、县纪委监委、县统计局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看临洮微信公众号 编辑:辛红梅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