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连儿湾乡三源村:养好扶贫兔 铺就致富路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9 22:1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18日,随着渭源县陇玉兔业专业合作社来三源村收购商品兔,三源肉兔正式进入消费市场,肉兔子真正变成了红票子,进入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收购现场,肉兔养殖户杨发兵一边数着现金一边高兴地说:“一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从合作社领养了10只种兔,初期养殖过程中因技术不成熟出现了一些问题,可没想到兔子的繁殖能力这么强,我家的兔子已有上百只,今天只挑选了达到收购标准的19只,卖了近900元,预计下月还能出栏50多只,兔子真的变成了人民币。”

旭茂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树青说:“经过精心培育,合作社现肉兔品种主要有新西兰、比利时、虎皮黄和哈白花等,繁殖能力强、成长速度快,3个月左右就能长到5斤以上,便可以出栏出售,最适合农户养殖。下一步,合作社还要更细致地把养殖技术传授给农户,持续带动扩大三源村肉兔养殖规模,走出一条实实在在的产业致富路。”

经帮扶队和村“两委”积极衔接争取,临洮县旭茂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20191月起在三源村建厂养殖,主动取经学技术、潜心养殖谋发展,已初步实现了规模化养殖,存栏数1000余只,并于20195月份,带动村内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发展肉兔养殖,增加养殖业收入。

当天共计出售肉兔200余只,合作社负责人与农户就今后肉兔销售初步达成意向,按月收购商品兔切实解决了老百姓肉兔销售的后顾之忧。下一步,三源村将持续做好特色养殖扶贫产业,全面巩固脱贫成效。